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与洛阳理工学院举行京豫合作项目交流会

为推动落实北京市教委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达的京豫高校合作工作,11月15日,在学校前期与洛阳理工学院沟通接洽的基础上,双方举行了京豫合作项目交流会,交流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马珺、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克胜、学生处处长刘湉湉、教务处处长曲红升、人事处处长贾金玲、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淑珍、科研处副处长余亚辉于洛阳理工学院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参加线下会议,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及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参加线下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蕾,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敬强于崇德楼1101会议室参加线下会议,会计学院院长张军、教务处处长周丽、人事处处长梁晨、学生处处长庞波和后勤管理处处长丁健、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等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处长王成林主持。

首先,卢向红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的办学特色进行了重点说明,特别是学校作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面向区域发展和产业需求,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探索和成效,特别是建设期货学院和京东学院两个现代产业学院、立足自身定位服务城市副中心和物流流通产业发展的各种举措。卢向红副院长指出,学校与河南的合作渊源颇深,与河南省发改委、三门峡职业管理学院、洛阳师范学院以及洛阳市政府都有过不同的合作。此次学校与洛阳理工学院建立京豫高校结对合作关系,双方将会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学校愿意开放共享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双方的合作中共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同时共同打造京豫高校结对的示范合作。

马珺副校长介绍了洛阳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行业性、地方性和应用型三个方面阐释了学校的办学定位。马珺副校长指出,洛阳理工学院与北京物资学院开展交流与合作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与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北京物资学院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形成的特色和优势会为洛阳理工学院发展提供宝贵的学习参考经验。希望双方可以在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双创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打造合作新平台,结出合作新成果,共同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洛阳理工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处结合自己工作提出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及联合培养研究生三方面的合作需要,我校研究生院针对三方面合作内容进行回应,表示学校将共享硕士点申报方面的经验并给予人员支持。洛阳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在科研、教学、师资培训和学科建设四方面提出合作需求,我校经济学院结合优势专业提出在双碳研究、教师进修、核心课程共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对接。洛阳理工学院会计学院提出了在专业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方面的合作意向,我校会计学院表示将在双方前期交流基础上在专业建设、特色研究方向培育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的合作共赢。洛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期望能在硕士生联合培养、虚拟教研室建设以及科研与社会服务三方面进行共建和交流,我校信息学院结合其三方面的合作需求给予充分支持,表示双方可以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以及双师型师资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最后,双方参会的人事处、学生处、科研处等职能处室也结合自身工作的重点和特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学校此次与洛阳理工学院的京豫合作项目交流会,通过深入、友好、全面的沟通,使合作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细化了方案,明确了方向。未来,学校会尽全力支持各项合作的落地生根,争取早日在京豫合作中结出硕果,作出表率,成为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