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为法学院和机关党委师生代表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11月17日下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为主题,为法学院、机关党委师生代表、对接班级2022级法学1班全体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聂锋杰首先就结合二十大精神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看家本领、新时代如何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看家本领。聂锋杰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全体师生要强化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看家本领”。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随后,纪委书记聂锋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经历,运用大量的案例详细解释“六个坚持”,并说明如何做到“六个坚持”。

接着,纪委书记聂锋杰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认真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聂书记指出: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全面、系统、整体落实。这就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同时,报告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要求始终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纪委书记聂锋杰还就我国纪检监察制度发展、学校监督体系、监督重点、监督原则和财经纪律等方面进行讲解说明。

最后,纪委书记聂锋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所以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就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了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会师生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丰富。不但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更是从世界观、方法论,管理能力和工作方法上学习了很多,将有助于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行动自觉、促进工作效率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