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旭凤副院长参加京东学院实践基地建设方案讨论会

为加快推进市属高校分类发展-京东供应链产业学院实践基地建设项目落地执行,11月16日晚19:00-21:00,京东学院线上举办实践基地建设方案讨论会,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张旭凤、科研处处长王成林、京东物流集团教育业务总监王精一、方案负责人张慧、张谷良、研发负责人宋亚粉,以及京东学院专任教师共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京东学院执行院长孔德超主持。

张旭凤副院长首先肯定了京东学院实践基地建设对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京东学院是学校进一步增强学科竞争力的重要一环,是学校物流学科由软到硬、打造物资学院“杀手锏”的强有力支撑。她强调,京东学院已进入建设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搭建好产教融合实战场景,推进教学科研的内涵一体化,为企业和社会发展培养优质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李彦萍老师汇报了京东学院实践基地建设的总体规划,重点介绍了物流科技联合实验室的架构、设备设施和支撑的教学科研内容。孔德超介绍了京东学院果园校区基础设施改造进度情况,以及后续实验设备和基础设施的整体布局规划。

与会人员围绕实践基地建设落地过程中的设备设施功能要求、支撑的教学内容和科研方向、与学校其他科研平台之间的协同等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张旭凤副院长对此次会议讨论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完善实训基地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凝练教学内容和科研方向,统筹学校现有的实验室资源,科学有效地推进京东学院实训和实验室建设,避免走弯路;二是围绕产业需求,结合物资学院特色,着眼于研发与成果转化,优化科研方向;三是要充分考虑分类发展项目与京东学院整体建设规划的有机结合。

下一步,京东学院实践基地建设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主线,进一步充实教学内容、凝练科研方向,以应用型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应用场景建设,强化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实践教学和科研场景,助力学校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