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教学之星”大赛取得佳绩,刘永胜副院长出席开幕式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指导,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分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比赛。作为外研社的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单位,我校外语学院承办了本届比赛。

2022年11月19日上午,“教学之星”大赛北京赛区本科高校(大学英语组)决赛拉开帷幕,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刘永胜、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分会理事长李淑静、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常小玲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刘永胜副院长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对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培养新时代所需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北京物资学院作为一所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院校,一直坚持科学的办学理念,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取得多项显著成就,联合外研社共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承办国才考试,在国际人才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培养了大批具有中国视角与国际视野的国际商务人才。未来,学校愿与兄弟院校一道,继续勇毅奋发,大力培养新时代所需的情牵家国、心系天下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本届“教学之星”大赛的赛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全市共有八组团队进入了本次决赛。参赛团队各派两位老师进行课堂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以及现场问答。我校外语学院的孙静波老师和杨倩倩老师的团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外语学院承办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院长和书记都参与了组织和准备工作,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唐棠老师担任大赛主持,大学英语教研部的老师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通力合作,保证了本次比赛的顺利圆满举行。

参加本次大赛组织的大学英语教研部的老师们不仅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本次承办任务,也从现场观摩中学习了其他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的方法和理念,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坚定了将价值引领贯穿于语言教学的决心,在以后的教学中会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做好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与效率。本次大赛也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学生们不仅从中获得了英语知识,也提高了综合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