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在深刻理解和全面掌握党的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党校第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学校党校于2022年10月28日至11月9日成功举办第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期培训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党组织推荐的334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采取集中研学与潜心自学相结合、集中辅导与分散督导相贯通、理论研习与亲身实践相交融的方式,邀请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文举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分管日常工作)宋晓欣作《传承物院精神,践行使命担当》;校党委常委、党校副校长、宣传部长孙杰作《中国式现代化》;党校副校长、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校副校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庞波作《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校校务委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荀萍作《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张建宝作《在比较中深刻体认“社会主义自由”的优越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继武作《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经验启示》共8次专题辅导。

2022年10月28日,第4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在知新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文举为学员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宋晓欣作开班动员。会上,王文举书记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以及我校师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建党百年、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详实案例,通过讲故事,凝真理,做比较,明启示的讲授方式,带领党校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期培训设置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结业考试、学习总结等五大环节,每次专题授课后,均组织各学院安排学员结合当次培训主题开展课后研讨并撰写心得,每期遴选优秀作品,汇总编报《党校简讯》共七期,有效确保学习“不断线”。培训期间,每名学员根据学院要求至少开展一次“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切实做到“理论+实践”双结合。培训结业前,围绕主题“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学员认真撰写学习总结,并通过集中考试的方式对参训学员学习成效进行考核。综合学生结业考试、考勤、研修心得和学习总结,334名学员中250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33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7名班长获评优秀学生干部。

实践方面,经济学院以“红”为“擎”,以“专”为“翼”,将新时代以来祖国10年伟大变革同首都发展史、物院传承史与“经院人”的奋斗史有机融合,在组织集中参观校史馆感悟老一辈物院人的“创业史”,聆听期货业界“大咖”的“拼搏史”中,激励学子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应时代之感召,立大志成大才明大德担大任;物流学院依托“韶华思政大讲堂”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来到运河剧院为全体参训学员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报告,勉励学员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法学院抓住“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宝贵契机,组织发展对象赴北京展览馆实景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深刻体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信息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与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四学院通过吹响战“疫”集结号的方式,组织发展对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实施过程中,得到学校教务处、校团委、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和各二级学院分党校的大力支持,培训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实现了模式上的突破与创新,重在考察并全面提升了参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知、理解和把握程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党的基本理论、政策、制度等知识的学习掌握程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历史与现实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正确看待、理性分析、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要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教育培训,使学员深刻理解和全面掌握党的知识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养成加强思想理论修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