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六次教指委会议暨第七次教学例会

11月23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学校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六次教指委会议暨第七次教学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教务处处长周丽、教务处副处长郭茜、招生办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教务处副处长么贵永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胜副院长主持。

教指委会议审议了《北京物资学院本科生课表编排管理规定》修订稿、《北京物资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稿、《北京物资学院课程思政规范化建设基本标准》、《关于开展“行业企业课程资源库”“真实项目案例库”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北京物资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双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

教学例会上,白学波副处长通报了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强调了下学期二级学院排课需注意的问题以及学籍相关工作安排;郭茜副处长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反馈情况、强调了2022年教研室工作总结开展要求并通报了审核评估专家推荐工作;么贵永副处长通报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工作进展。

刘永胜副院长针对近期修订的新文件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教务处完善教学运行、教学研究与教学实践环节的规章制度,规范日常工作;二是,新文件的发布要做好落实工作。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基层教研室的作用,组织教师学习文件,充分理解各项规章制度,关键是积极动员,落实要求。三是,对于新开课、开新课的排课管理必须做到要由课程组承担,严格执行课程大纲、认真完善教学教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