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行政人员职级制改革政策宣讲会

11月24日上午,学校通过线上方式召开行政人员职级制改革政策宣讲会。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出席并讲话,各学院(部)书记、院长、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梁晨主持。

人事处处长梁晨首先介绍了学校行政人员职级制改革的背景和文件起草的过程,在文件形成过程中,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等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指导相关工作。梁晨处长介绍了学校当前行政人员队伍的总体情况,不同群体在年龄、学历、职务、职称结构等方面的特点,分析了事业单位聘任制实施以来学校行政管理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及当前存在的问题,重点针对本次职级制改革拟采取的思路、原则、路径、步骤及具体方案做了详细说明。

宋晓欣副书记在会议的总结讲话中指出,行政人员职级制是学校“十四五”时期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继教师评聘制度改革、绩效工资改革后推出的又一重大人事制度改革。行政人员职级制改革的主要思路是推动行政人员管理由“岗位管理”向“身份加岗位管理”转变,改革是畅通行政人员职业发展通道,调动行政人员工作积极性的重要举措。宋晓欣副书记强调,本次改革涉及的人员多、历史背景复杂,要求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职级制改革精神,从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全局出发,立足长远准确理解和把握文件内涵,在单位内部做好解读宣传和征求意见工作,上下联动,把好事办好。

会议最后人事处处长梁晨对本次会议发布的《北京物资学院行政人员职级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工作做了部署。下一步,人事处将汇总各单位教职工意见和建议,做好文件修订与完善,并按程序推动制度出台,有序开展行政人员职级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