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驻校工作人员应急防护服穿戴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实战意识,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1月25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开展驻校工作人员应急防护服穿戴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工作专班副总指挥卢向红,学校工作专班成员,各二级单位驻校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卢向红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卢向红指出,当前全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例数和社会面筛查病例数持续增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三年来最紧要、最严峻时期。

卢向红强调,近日我校周边街道社区、商业街店铺、核酸采样点等多个场所成为风险点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不容乐观,驻校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面做好应战准备,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与此同时,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学校医护人员重点就应急服务过程中的防护服穿戴脱卸、消毒工作程序、消毒方法等防疫知识向驻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大家认真学习观看了一级、二级防护服穿戴脱卸教学视频,并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按步骤进行了练习,初步掌握了不同工作场景的基础防护知识,为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和提升应急服务工作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