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数字化和管理创新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本报讯(记者 郝彬)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对我国数字化管理转型做出了深远谋划和战略部署。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6日,由北京物资学院主办的2022数字化和管理创新国际会议成功举办。近百名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相聚云端,共商数字化与管理创新深层价值、转型机遇与挑战、新路径与新方法,赋予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刘永胜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新时期下,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重塑组织能力?组织管理如何创新与变革?利用数字化方式提高企业效率,寻找新的协作方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2022数字化和管理创新国际会议是学校为服务社会、交流学术而搭建的新平台,旨在鼓励全球专家学者分享前沿理念,促进学科繁荣发展。北京物资学院十分关注企业数字化转型、管理创新,实施人才培养数字化行动,强化需求牵引,深化融合、创新赋能、应用驱动,响应企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战略行动。

会上,英国萨福克大学教授路易斯·穆蒂尼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戚聿东,北京物资学院教授陈进、副教授张喜才分别就“未来主义者DIGINNO(数字创新)”“数字经济与企业适应性变革”“贸易数字化发展趋势”“农产品产业链供应链治理机制研究”进行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会议举办了“数字化与商业模式”“数字化转型中的组织行为”“数字化创新和管理”三个专题论坛。论坛上,30位学者聚焦数字化时代背景,从不同视角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主要观点。

会议最后,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卢向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数智化对管理实践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冲击。如何顺应数字化时代的发展趋势,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并推进管理创新,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广大学者们共同投身于数字化相关研究,创造出了很多成果。本次会议提供了一个公开、分享、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以数字化为背景,以“管理创新”为使命,深度发掘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构建有价值的理论。

本届国际会议连接学术界和企业界,推动数字化与商业模式、数字化转型中的组织行为、创新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未来,北京物资学院将继续为广大学者提供分享研究成果的平台,鼓励学者们发挥工匠精神,更加努力地去讲深、讲透、讲准、讲好数字化与管理创新的精彩故事,做出具有更高理论价值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