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务组织各项工作

12月24日至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开考,北京物资学院考点圆满完成本次初试工作。在当前北京市及全国疫情防控策略逐步调整转换的情况下,全力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保障考试平稳顺利实施,做好本次考试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12月22日上午,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卢彦一行对我校考试考点组织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检查。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石柱,通州区副区长董明慧等领导陪同检查,院长刘军、副院长张旭凤随行汇报了学校研究生考试相关工作安排。

考试期间,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以视频连线方式检查了考场情况,并听取了学校考点情况汇报;院长刘军、副院长刘永胜、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张旭凤、副院长卢向红等校领导对考场进行了巡视,要求各位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坚守岗位,明确责任,各司其职,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安心、安全,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为确保考试工作平安顺利进行,我校成立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领导、统筹北京物资学院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点各项考务工作。党委书记王文举、院长刘军等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精准、细致地做好考务准备工作;要求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认真组织、严密安排、狠抓落实、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考试考务安全,服务考生周到。

本次我校承担了2622名考生的考务组织工作,涉及考试科目544门次,共设考场218个,涉及到一线考务、监考人员、保障人员400余人。

我校严格落实北京市研究生考试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与通州区辖区通力协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并为考生提供了临时休息场所、热水、保温餐、防疫物资等服务保障,实现精准组考,做到“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