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审核评估】学校成功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内涵释义及答疑”专题培训

为加快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厘清自评自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深刻理解审核评估指标内涵,提高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质量。2023年1月13日下午,教务处聘请教育部审核评估核心专家李志义教授为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内涵释义及答疑”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务处周丽处长主持,各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院部院长及教学院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李志义教授,是国家督学、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李志义教授的培训持续二个半小时,全面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详细讲解了每个三级指标的背景、具体内容和审核要点,系统阐述了如何根据审核评估指标内涵撰写自评报告的总体思路和原则。

周丽处长对李志义教授的精彩培训表示感谢,她表示李志义教授的培训内容和信息量很大,为学校推进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周丽处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讲座内容,深入领会评估指标内涵,切实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思想理念落实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与自评自建的过程中,确保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对我校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准确认清评估范围,把握评估重点,吃透指标内涵,切实做好自评自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