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多措并举助力2023

202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2022年11月召开了全校就业工作会,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要“统一思想,优化机制,发挥合力,高质量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积极与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市区人社局、北京外企服务咨询公司、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招聘机构沟通合作,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为毕业生谋求专业对口、职业发展空间良好的优质企事业单位。秋招开始以来,为毕业生提供各种规模、形式的招聘会共计27场,企业宣讲会33场,为206家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岗位数量达34000余个。为毕业生组织就业创业指导、求职训练营、升学及出国指导、公考培训等共计16场,参加人员达4000多人次。为拓宽毕业生创业渠道,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专门走访位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创业园,了解高校大学生创业动态,学习大学生创业经验。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推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积极与企业联动,努力做好访企拓岗工作。在2022年岁末分别与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南京银行、新东方国际教育北京学校、智运中卡供应链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举办线上访企拓岗交流会,就业创业中心领导及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校企双方从企业发展、人才需求、建立实习基地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校企合作方案,努力实现校企互惠双赢。

2023年已经来临,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学校仍将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宗旨,继续扎实开展就业工作,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