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丨我校艺术团在北京大学生音乐节斩获5金

2022年11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合唱团参加了由北京市教委举办的2022大学生音乐节“艺韵青春”器乐类展演比赛和“强国有我”声乐类展演比赛。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在66所高校报送的322个节目中脱颖而出,选送的5个参赛作品全部获得最佳表演奖(金奖)。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和良好风貌,体现了浓厚的、积极向上的艺术教育氛围,赢得了业内评委专家的高度称赞与认可。

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前身为“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北京高校艺术届的最高水平赛事。此次比赛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合唱团积极备赛,在完全没有艺术特长生的情况下参赛,最终获得大合唱最佳表演奖(金奖),小合唱最佳表演奖(金奖),管乐合奏最佳表演奖(金奖),木管重奏和铜管重奏均获最佳表演奖(金奖)。其中管乐合奏《智慧之海》和大合唱《一程花开》通过网络投票还获得最受师生喜爱作品奖。

我校艺术团能够在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各项赛事中斩获佳绩,得益于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艺术团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以及艺术团同学们的努力排练。

学生处艺术教育中心也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好全校艺术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校高水平艺术团校园文化氛围的带动作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剧照:

管乐合奏《智慧之海》荣获器乐(西乐)·合奏组最佳表演奖(金奖),并荣获最受师生喜爱作品奖

大合唱《一程花开》《在我动身的时光》荣获声乐·合唱组最佳表演奖(金奖),并荣获最受师生喜爱作品奖

男生小合唱《策马归来》荣获声乐·小合唱组最佳表演奖《金奖》

木管重奏《Viva La Vida》荣获器乐(西乐)·小合奏组最佳表演奖《金奖》

铜管重奏《杀手探戈》荣获器乐(西乐)·小合奏组最佳表演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