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听取就业工作专题汇报

3月8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张旭凤听取就业工作专题汇报,学生处处长庞波,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参加会议。

学生处处长庞波首先通报了截止3月6日全校总体就业情况,然后围绕学业困难、考研群体等重点群体进行数据分析,对比了北京地区就业情况以及就业市场情况,最后分别从访企拓岗、校园招聘、就业帮扶、就业育人主题教育以及阶段化促进五个方面分析了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方案。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研究生院副院长分别分析了学位预审核情况,尽力做到应毕业尽毕业。

听取汇报后,各位领导对教务处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指导要求。张旭凤副院长指出,要协调好毕业论文撰写和就业招聘的关系,保证毕业论文质量不降低;发挥校外导师促就业作用,公示导师促就业情况,实现招生、就业、培养挂钩。

刘军院长在肯定学生处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工作的各项重点工作逐一进行了细致指导,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一是明确3-4月就业工作目标是要尽量解决80%毕业生就业,在扩大就业面中解决好毕业问题;二是就业工作要从眼前和长远考虑,3-4月就业供给采取校园招聘和访企拓岗同步进行,校园招聘要注意面线点的结合,注意招聘工作的节奏,访企拓岗要结合就业实施方案落实落细任务清单,长远看要以就业基地作为核心任务,打通建设课程实践、教学实习、毕业实习为一体的实践基地;三是分析学科专业特色,做到两个错位,实现差异化发展。

王文举书记对就业工作做了点评,要求加大对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的指导,加强工作方法的总结凝练以形成工作流程、工作手册,做出物院就业特色,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经济学院副书记毛文富、信息学院副书记王有和商学院副书记陈霄英也列席会议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