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荣获北京市三等奖

近日,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在京降下帷幕。大赛得到了北京各高校英语教师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多名教师在比赛中展露风采,达到了以赛促进教师发展、深化教学改革的办赛主旨。

其中,我校外语学院的裴姝娟和贾颖老师分别获得了大学英语听说组和综合组的三等奖。裴姝娟老师聚焦于自然环境的保护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切入点,传递了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将思政元素融入外语能力培养的课堂教学中。贾颖老师选择的参赛内容为Cyber language,将网络语言的流行及其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层层深入进行讲解,以如何恰当地使用作为发散点,启发学生进行批判性思考,并与学生积极互动展开讨论。最终,两位教师的教学表达均获得高分,为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赢得了荣誉。其他高校教师也带来了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新颖的教学展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是外语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外语学院教师秉持教学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积极提高业务水平、参加高级别教学比赛,在教学中积极探索,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切实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以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具有精湛外语水平与广阔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