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商业学校来我校洽谈贯通培养项目合作事宜

3月8日上午,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程彬、校长邢连欣、副校长王彩娥、陈蔚、校长助理何健勇、教务处主任陆沁、财会经济系主任李颖超、商贸信息系支部书记刘冬美、交通运输系支部书记余红霞、交通运输系主任毕丽丽、公共基础部支部书记王珂等一行13人来我校洽谈贯通培养项目合作事宜。教务处处长周丽、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白学波、经济学院副院长原玲玲、商学院副院长李燕荣、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娟、信息学院院长助理姜涛、各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等对北京市商业学校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就合作事宜与对方进行交流研讨。

教务处处长周丽首先致欢迎词,并全面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程彬介绍了北京市商业学校概况和贯通培养项目开展的情况。

北京市商业学校校长邢连欣和副校长王彩娥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商业学校贯通人才培养实施的前期经验,就基于“5+2”培养模式下双方课程衔接、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生认同和归属感等方面重点做了分享。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白学波表示要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招生宣传加强校际合作,保证贯通人才选拔和招生质量。随后,各学院教学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分别对接北京市商业学校各系部主任,对具体专业的贯通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交流,对今后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

最后,教务处处长周丽表示,贯通培养项目要谋向契合首都产业发展需求及双方学校发展定位,双方要建立定期例会制度,要科学制定贯通培养项目实施的目标和路径,共同商讨紧密衔接的培养方案及课程模块,体现贯通培养的特色,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过程,培养学生竞争意识和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建设良好学风,帮助学生更好发展。同时,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基地共建和共享、课程开发和教材编写等多方面加强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