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聂锋杰参加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及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述职测评会

2023年3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崇德楼2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纪检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会,学校纪委书记聂锋杰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张莹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叶伟对照院(部)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责,重点结合自身政治理论学习、2022年全年履职情况、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机关党委书记郝庆对叶伟同志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她在协助抓好机关党委的作风建设、机关党委党规党纪党性党风教育、加强党内监督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随后,机关党委13位党支部书记围绕个人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这条主线,重点从抓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促中心工作等方面,逐一对2022年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认真总结了主要做法与工作成效,梳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机关党委书记郝庆、副书记张莹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位书记过去一年抓党建的工作成效,并指出了相关不足和下一步建议。

机关党委书记郝庆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述职测评会议既是夯实机关支部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会议,也是一次支部书记抓党建交流学习的机会,各支部会后及时召开支委会,继续学习交流其他支部抓党建的经验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结合会上机关党委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分析本支部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

校纪委聂锋杰书记在听取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肯定了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认真,报告写得实,点评到位,查找问题比较准,党支部和党员政治意识强。

学校纪委书记聂锋杰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精髓的深刻领悟,用理论指导实践;二是“工作想得深不深”是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前提,要真正理解群众路线的内涵,广泛凝聚群众力量努力实践,要让群众检验工作成效;三是落实落细完成好各项任务要求,解答“措施落实得实不实”的问题,要从“想”到“干”再到“行”最后到“好”;四是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解答“遇到问题敢不敢”的问题;五是加强工作系统性统筹与协调,解答“协同合作够不够”的问题,机关各支部之间、机关支部和学院支部之间都要加强协同共建,主动了解学院需求,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形式新途径;六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解答“绩效好不好”的问题。最后希望机关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启机关党支部建设新局面。

会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