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1次院(部)书记例会

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1次院(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常委、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主体责任,对标中央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年度工作重点,系统有效推进落实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相关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作全国“两会”期间宣传思想工作提示。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治性强、关注度高。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之弦,加强阵地监管与舆情监测,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并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全力确保“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部署了近期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入校检查考核相关事项。会议指出,3月16日,《基本标准》检查组将对我校近五年来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当下一段时间,各二级单位要沿着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方向强化联动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围绕“质、效、融”突出呈现校院两级党委在“领方向、谋发展,促改革、增动力,作堡垒、见成效”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和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