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23年3月11日上午,会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物资学院科研楼300会议室举行。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宋晓欣,校友工作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余茜,商学院党委书记、商学院校友会会长魏国辰,原会计系领导老师康玉宝、王春华、赵志瑞、杨建科等,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及师生代表和校友代表们出席会议,还有部分校友代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加本次大会,共同见证了会计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主持。

会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生演唱校歌《走向未来》和朗诵原创诗歌《我和会院》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用歌声和诗歌表达了对校友们最热烈的欢迎,校友们也在诗歌与校歌中回忆曾经在物院的青春岁月。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宋晓欣在致辞中对会计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宋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学科建设情况,对于校友们最关注的学校发展现状,通过师生数量变化、专业设置的发展与优化调整、学科建设、校园校区的发展变化等系列数据展现了物院的现状与蓬勃发展的前景。目前,学校立足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需要各方力量助力,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对学校发展的作用,希望各位校友一起来做老师、校企合作共同育人。宋书记指出,校友会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倡导学院与校友一起共建、共享、共荣,通过校友会搭建好平台,支持校友的事业发展,也共同支持学校的发展。

校友工作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余茜宣读了会计学院校友会成立批文与贺信。余主任讲到,会计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扩大母校的影响力,更好地搭建校友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校友总会将大力支持和帮助会计学院校友会工作,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会上,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忠华介绍了会计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会计学院校友会章程》及《会计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与会领导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会计学院校友会组织机构正式成立。

商学院党委书记、商学院校友会会长魏国辰对会计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校友们可以继续支持两个学院及学校的事业发展,共同创造价值,让我们的母校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的事业更加辉煌。

会计学院校友代表、会计学院校友会第一届副会长赵许博表示毕业30多年以来,常常回到物院,看到母校的成长与壮大,深感骄傲。作为一名物院的学生,能够为物资学院校友平台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深感荣幸。希望今后可以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为校友提供资源共享与交流合作,分享彼此的成长与收获,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物院精神,回馈母校,助力学院发展。

会计学院院长、会计学院校友会会长张军在讲话中感谢各位领导和校友的信任,衷心期待校友分会能够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资源,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蓬勃发展的助推作用,共同绘就会计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会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文体馆、大学生艺术团和图书馆,在漫步校园中追忆曾经的大学时光。

会计学院是一个拥有传统专业的新学院,从1985年设置会计专业以来不断发展至今,培养了大批人才,此次校友会的成立将为联系校友、凝聚校友、共同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提升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赋能,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发展和成长成才。

撰稿/赵御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