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参加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北京市属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2023年3月15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召开市属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副院长刘永胜、职能部门及教学院部相关负责人赴北京会议中心参加线下会议;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专业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人,100余人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林蕙青部长以“以评定向 以评促强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题,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新时代的使命和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从以评估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定位,办出特色,深化改革,创新模式,重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在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局性改革、格局性变化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以“以评促改 把握审核评估重点改革内容;以像助改 用数据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解读”,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以“明定位、显特色 扬长补短、乘势而上创一流”为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代表参评高校发言。会议通报了“十四五”期间北京市属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并对市属高校审核评估方案、评估程序等重点内容进行强调。

本次工作部署培训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详细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理念、主要特点和实施要点,以及从学校层面如何做好自评自建工作,对于学校高水平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