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军院长为物流学院师生讲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学习”专题党课暨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2班开展“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2023年3月24日上午9时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教授为物流学院全体教师、物流学院学生党员骨干、采购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采购管理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2020级物流管理2班全体学生讲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学习》专题党课暨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2班开展“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本次专题党课由物流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逄锦荣主持。

首先,刘军院长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国家努力学习”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刘军院长指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既一脉相承又凝练升华,是对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不断总结提升。刘军院长党课讲解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刘军院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五个部分内容及其新变化做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解读,着重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个部分进行了重点讲授,要求全体师生要持续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推动了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刘军院长从实践维度、历史维度、人民维度和长远影响维度四个维度带领广大师生深入领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

课堂上,刘军院长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教育、人才和科技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进教育数字化(教育数字化和信息化)”的重要意义。

青年强,则国家强。刘军院长嘱托全体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刘军院长勉励全体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努力践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学习。

此次专题党课暨“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物流学院将进一步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坚持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谱写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