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4月12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北京市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贺亚兰、副组长雷京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同志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文举明确了这次动员部署会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二要鼓足干劲,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精准发力,解决突出问题。落实工作责任,查准查实问题,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切实研究解决问题。第三,要聚焦工作统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一是聚焦理论武装知行合一。二是聚焦调查研究破忧解难。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四是聚焦检视整改动真碰硬。第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压实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要注重工作统筹。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四要改进工作作风。

王文举书记指出,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弘扬物院精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贺亚兰组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北京市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北京物资学院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突出教育重点、压实责任分工、强化组织领导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

贺亚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要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体党员始终坚持统一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与深入调查研究相结合。聚焦发展难题、改革发展问题,制定有针对性、务实的解决方案。围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好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当中。四要严格检视整改。要对标对表,系统梳理各项问题,明确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整改成效。五要注重建章立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过程当中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固化为长效机制,以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刘军院长最后总结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院(部)级党组织主要负责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担负起责任,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结合学校工作做到“六个切实”,将学院发展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北京市的工作部署,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谱新篇。

(党委宣传部摄影/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