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双碳研究院召开学术研讨会

2023年4月14日,双碳研究院于崇德楼1013召开了“双碳研究院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双碳研究院2023工作要点”,双碳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文举教授参加会议,于晓辉教授主持会议,余曼、王雅娴等双碳研究院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于晓辉教授介绍了双碳研究院2023年的量化指标、经费预算、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开展模式、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团队合作模式、科研奖励方案、学术委员会成立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王文举教授对双碳研究院2023年的工作要点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鼓励教师参加高质量学术年会,在会议上投稿并发言,加强与双碳领域相关研究人员的交流和互动;二是关于双碳研究院研究成果要凝练研究方向,加强重点领域的研究力量,同时每年年底根据当年研究人员成果编制双碳著作报告;三是强化与服务地方发展融合,双碳研究院要服务通州区和副中心的发展,结合通州区的绿色低碳问题,给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和实施策略,做到立地顶天。

通过本次会议,双碳研究院进一步梳理了2023年双碳研究院的工作要点,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和研究方案,为做好2023年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