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3年4月15日上午,我校联合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在运河剧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局长胡强、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二级调研员王曙辉、北京市密码管理局专职密码督查员代云明、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处处长冯育晖、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处长丁树歧同志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梁可文主持。全校约4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活动。

566FF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请到了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数据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技术组副组长夏鲁宁博士做题为“密码技术的发展历史及其作用”的主题专题讲座。夏博士从密码的基本概念、世界密码发展简史、古近代中国密码实践、党领导下的密码事业四个方面系统地给同学们普及了密码知识,案例丰富、内容专业、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了解了密码在信息领域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密码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专题讲座之后,进行了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手册发放和有奖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知识问答,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进一步巩固了讲座学习效果,加深了对密码知识的全面了解,提升了信息安全认知水平,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

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培养,每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都举办丰富多彩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