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首都高等学校第三届马拉松接力赛上获乙组男子第一名

2023年5月7日,首都高等学校第三届马拉松接力赛暨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在永定河绿色港湾活力开跑,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简称:高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首都高等学校体育历史发展进程中竞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参与面和受益面最广、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竞赛项目和时间最集中、显示度和关注度最亮眼、对运动项目普及和校园体育文化构建最有力、学校体育品牌塑造最清晰、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最直接、对学校体育发展水平评价最公认,对体育工作整体推进最明显的首都高等学校体育创新发展的最高展示平台。本次赛事共有28所北京高校的66支队伍总计629名选手参与。

本届马拉松接力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赛事里程为环公园接力跑42.195公里,每队分为8个棒次,其中1-2棒完成4.2公里,3-8棒参赛队员分别完成5.6325公里,8人一组依次接力完成比赛。接力方式采用绶带接力,每名队员需佩戴绶带比赛,在交接区与己方队员进行交接。最终,通过采用感应计时办法,选手通过起点线开始计时,并计取每名通过终点运动员的时间作为最终成绩。

本次马拉松接力赛由体育部主任兼书记王彦英老师担任领队,杨金鹏、时锋、高亮、王克平老师为教练带领33位运动员参加比赛,最终,我校获得男子乙组第一,女子乙组第四的佳绩。

初夏的马拉松接力赛,充满着激情与活力。迎着东方冉冉升起的朝阳,运动员们代表母校迈步向前,高温与暴晒抵挡不住爆发的热情,心中装着母校的荣誉与队友的期许,用必胜的勇气和坚毅的脚步,奔向42.195公里的胜利殿堂。


这次比赛,运动员们收获到的不止荣誉和奖杯,更让每个人在田径队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快乐。在今后的比赛中,大家也会拼尽全力、相互鼓励和帮助,为我校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