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举办二级单位工会工作考评会

学校工会于5月17日上午在崇德楼202会议室召开述职考评会,对二级单位工会工作进行考核。此次考评会旨在深入推进学校二级单位工会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服务广大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党委组织部长赵隽咏、人事处副处长杨昀、教代会执委会副主席刘艳、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作为评委出席考评会,全校14个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在会上作述职报告。考评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郝庆主持。

各二级单位工会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和完成、会员教育管理与服务、参与本单位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完成部门党政交办工作、职工小家建设和活动开展、组织参加学校工会大型活动等方面进行述职,梳理汇报了各自工作,全面展示了各二级单位工会工作成绩和亮点,毫无保留分享交流优秀做法,互相借鉴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标,同时查找了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

展示分享结束后,郝庆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对前期围绕学校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有关“高质量发展好老师”主题青教赛总体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加强各二级单位管理、活动主题凝练、职工小家及暖心驿站建设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首先向学校工会系统全体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在述职中各工会主席用心准备、风格各异,充分展现了责任意识与履职能力,显示了日常扎实工作,近年来工会干部队伍更加成熟进步。

再者对二级单位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工会系统在政治引领、思想教育、抓住学习脉络和抓好工会会员自身学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特别是建党百年、冬奥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做出了大量努力和付出,与党政领导班子同心协力办好大事要事,以正能量暖人心、聚人智送文化积极服务教职工会员取得成效。

最后她希望工会系统要在政治引领、思想发动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持续推进。她强调各二级单位工会要重点做好文化建设,将灵魂贯穿活动始终,以物院精神为主基调,弘扬塑造校园文化。在接下来工作中进一步推进规范化,提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在学校的专业转型优化、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要工作中主动发力,找准工作定位,在管理和服务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等领导为各二级单位颁发了校运动会团体获奖单位及趣味比赛获奖单位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