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理论 谈感悟 聚提升——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要求,5月25日,学校组织开展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

5月25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培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育部全国教育干部培训专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李文长应邀作了题为《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教育论述》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党代表、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主持。

会上,李文长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范畴,思想内涵,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李文长教授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的科学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新发展;以“十个坚持”为重点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思想内涵;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不断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启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新征程。

5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等九个学习小组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开研讨,交流学习感悟。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学员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立足岗位职责,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