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向红副院长调研指导会计学院科研工作

为充分发挥科研对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5月24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到会计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科研任务的推进情况并指导工作,陪同参加调研的有科研处副处长解进强教授和科研处王乐乐老师,会计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和青年教师王靖宇博士与会并进行了深入座谈。

卢向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调研的目的,然后结合“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对会计学院现有的研究基础进行了精准分析,肯定了会计学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

会计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向卢向红副院长及科研处领导详细汇报了会计学院科研工作的进展,包括学院的科研方向、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三位一体的落实情况,学院重点科研人员的科研情况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推进情况。科研处副处长解进强教授指出,会计学院自成立以来在科研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高水平获奖等方面还存在提升空间,专任教师梯队建设方面还需要强化,科研“杀手锏”还需要培养,人才队伍还需要进一步聚拢。王乐乐老师也针对会计学院科研现存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卢向红副院长介绍了其他高校开展重大项目研究的经验做法,为会计学院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提供有益借鉴。卢向红副院长分析了会计学院未来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科研团队建设工作,肯定了会计学院在科研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的现有做法及在科研活动组织方面的积极进展,建议会计学院进一步凝聚方向,重视科研团队的培养,强化科研与教学之间的相互支撑。

本次调研为会计学院“十四五”阶段科研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和具体指导,对会计学院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的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有利于推动会计学院形成更好的科研平台,发挥科研团队力量,加速形成良好学院文化,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不断涌现。

审核人:王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