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首次智能仓储大数据分析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4月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

北京物资学院京东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践行“产业、专业、职业”三业融通育人理念,将1+X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双前置”。经过前期准备和积极申报,北京物资学院成为智能仓储大数据分析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核站点,于2023年12月17日成功举办了首次考试。参加此次考试的学生包括京东学院2022级物流工程(物流科技方向)本科生和2023级MEM(智慧物流方向)研究生,共计54人。

京东学院的1+X证书探索,将进一步增进我校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成效,提高就业的适配度,为推动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