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程花开——2024年北京物资学院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12月20日晚,北京物资学院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一程花开——2024年北京物资学院新年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学校合唱团和管乐团师生同台演出。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军,北京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部部长刘炳全,北京市文联二级巡视员、北京音协副主席赵金波,北京市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于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四级调研员李铮,北京市少年宫副主任张京华,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理事、青少部主任苏丹娜,北京市文化馆副馆长、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明子琪,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刚等领导及专家出席音乐会。我校党委书记吴惠,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张旭凤,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大可,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杰与师生家长及社会人士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以一程花开为主题,同名主题曲《一程花开》是由学校师生为词作者创作的合唱作品,歌曲中的“花”象征着人生路上的闪光与欣喜,青年人追梦途中难免遇到坎坷,但永远心怀希望、永不言弃。这正是物院学子“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物院精神的最好体现与传承。我校合唱团管乐团常任指挥、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潘明老师担任本场音乐会音乐总监、指挥。

音乐会伊始,学校党委书记吴惠作音乐会致辞,对过去一年热心参与学校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祝福。她指出,过去一年北京物资学院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她强调,全校师生要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里踔厉奋发,乘势而上,努力奋进新征程。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北京物资学院青岸合唱团带来了包括《一程花开》在内的9首合唱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多样,关于梦想、关于青春、关于色彩斑斓的旋律,关于友情与爱情、关于自然、关于生命,婉转动听、旋律悠扬。学校艺术教育中心林鑫老师带来了一首极具哈萨克民族特色的《玛依拉变奏曲》。

音乐会下半场,北京物资学院交响管乐团的精彩表演带领观众踏上了一段充满激情与震撼的音乐之旅,在乐器和鸣中展现了命运的无常与力量,展现了生命的无尽魅力。观众们徜徉在古老的南美洲文明,感受千年的沧桑与辉煌;在协奏与重奏作品中感受热情似火的拉美文化。交响乐《保卫黄河》以其强烈的节奏感和激昂的旋律展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再一次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

最后,现场观众在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传递对祖国的敬意,音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