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标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仪式
暨教师党支部书记交流研讨会

2023年12月29日,北京物资学院标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教师党支部书记交流研讨会在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洪武,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郝庆、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华,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物流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标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逄锦荣,学校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郝庆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标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物流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获批成立北京物资学院首家标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工作室负责人逄锦荣老师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分享了党支部“找抓手、建制度、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党支部凝心聚力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抓党建,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大思政”格局,师生联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内外融合贯彻全方位服务社会的理念。其中,以此为基础的“1中心+3共建+3思政”的“一三三”支部工作法入选北京市党支部优秀工作案例,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了专业高质量建设。

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党组织把牢政治方向作用、提升党组织对青年教师的引领力、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围绕中心工作抓实党建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北京物资学院着力推动“一学院一标杆、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注重发挥先进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培育党建品牌,不断健全细化党建和中心工作深融互促的工作机制,坚持抓准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委组织部将不断完善制度保障和政策指导,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搭建平台、注入资源,力争涌现更多标杆和样板。

宋晓欣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严密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力和优势所在,党支部书记则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领头羊”,学校以建设好标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抓手,发挥“两优一先”典型示范效应,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激励广大党组织争当模范、勇立标杆,凝聚起广大干部教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宋晓欣副书记强调,一要理论武装强思想。坚持“让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在理论学习中凝聚共识,引领优秀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向党而行,将全体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凝心聚力谋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组织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服务社会、专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引导教师聚焦物流流通特色凝练科研方向,不断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动能。三要全力打造好标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充分调动各党支部的主动性积极性,结合不同专业发展特点培育更多差异化、特色化的工作室,工作室要聚焦服务全校党支部建设、服务基层党务工作能力提升,通过常态化经验分享,精准式问题共商,全方位工作共建和深层次党建研究等方式,进一步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党建工作队伍,破解党支部书记“本领恐慌”问题,激发担当作为精神,打通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

建设好标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北京物资学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工作室的成立将有力引领各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组织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回答好“教育强国建设、物院何为”的时代课题提供更为坚实的组织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