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贯通培养研讨会在北京物资学院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贯通培养的有关精神,3月11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贯通培养研讨会在北京物资学院召开。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副校长于冠华、劳经学院院长李琦、教务处副处长张奇峰、劳经学院副院长贾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石玉峰等一行10人来校参会。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张旭凤、商学院党委书记常娥、商学院院长吕波、教务处副处长陈娟、商学院副院长李燕荣、商学院院长助理都梦蝶、人力资源系主任张庆红、人力资源教工支部书记杨文茵、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沈晨光等就贯通人才培养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李燕荣主持。

副院长张旭凤首先致欢迎词,对新开启的贯通培养项目进行了重点指导。她指出,贯通培养是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北京物资学院和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的人力资源管理贯通培养要高起点、高质量落实好贯通培养工作要求,树立高质量合作发展意识,加强研讨与合作,发挥两校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的优势,共同打造贯通培养的品牌和特色,真正回答好教育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课题。商学院党委书记常娥代表商学院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就合作培养人才提出了工作重点要求。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副校长于冠华对北京物资学院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指出此次研讨会为两校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劳经学院院长李琦介绍了学院和专业设置、贯通人才培养实施的前期经验。北京物资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张庆红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主任石玉峰介绍了贯通培养项目的培养方案、合作模式。

随后,双方就基于“5+2”培养模式下的课程体系设置、课程衔接、实习实践方式、学生职业规划、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商学院副院长李燕荣表示,面对贯通培养新课题,双方积极谋求深入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课程合作开发和实务教材共同编写等方面合作推进。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娟从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角度出发等方面,结合发展趋势对课程结构优化、实践教学强化、学生创新能力提升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最后,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院长吕波总结发言,认为贯通培养需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应从三个保障的角度出发,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同时也要注重成果导向,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两校人力资源管理贯通培养项目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贯通培养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北京市培养更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李燕荣都梦蝶;审核人:李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