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2024年辅导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学工队伍的素质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学工系统辅导员队伍建设年度培训计划,学工部举办2024年辅导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本期主讲嘉宾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屈晓婷教授,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张懿在开班动员中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整体课程设置,包括形势政策教育、理论素养提升、榜样人物分享、综合素质提升、业务能力提升、朋辈互助交流、参观实践、走访交流等八大培训模块。他强调学校党委长期关怀辅导员队伍成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研修班旨在切实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重视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相互学习,要勇敢拥抱时代的前沿,挺膺担当第一批先驱、先行者,站在潮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屈晓婷教授以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提升为主题,从明确辅导员的角色定位、读懂新时代的新要求、找准工作研究的大方向、做好开展研究的全方案、开启追求卓越的新模式五个方面详细讲授了辅导员也包括青年教师如何开展职业生涯、如何开启科研人生。此次课程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也有实践经验分享,屈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学术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训人员对高校思政教育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多彩,针对性强,既提高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又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培训学习切实转化成为大学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更好发挥辅导员队伍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物资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