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1经济学院举办第一届党员先锋论坛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过程监督和严格管理,以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参与党员活动积极性,5月13日13:30经济学院第一届党员先锋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一层多功能厅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校思政部兼经济学院学生支部理论导师刘建宁、王彬彬,经济学院专职组织员李义福、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夏蓓,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韩春丽、陆畅等老师莅临现场。经济学院四个学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约有12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论坛共分为两个部分:观众答题和选手辩论。主要内容围绕党员基本素养和经济专业知识热点展开。参与对象为学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赛前抽签本次正方“东方红队”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联手,反方“先锋队”由学生第三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结合,本次比赛规则是比赛时方可公布正式比赛辩题,所以选手们在比赛前都显得愈加紧张、跃跃欲试,也给本次比赛也带来了现场的刺激。同时,本次观众答题环节也带来了亮点,由各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组成观众方阵,通过场上答题给所属支部赢得比赛辩题“线索”和“资料”,答对的题目数越多提供的“资料”就越多。  

 

比赛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通过一段2015年两会视频引出了此次论坛的辩题《社保资金投入市场是蜂蜜?是毒药?》。正方东方红队的观点是社保资金投入市场是蜂蜜,而反方先锋队的观点是社保资金投入市场是毒药。在辩手们积极准备的过程中,我们紧张刺激的观众答题环节开始,主持人通过抽签形式从正反两方分别选出6名观众答题,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时间内正反两方答对的题目相同,最终通过加时赛分出了胜负,正方险胜。在随后的答辩环节中选手们更是准备充分,争辩激烈,最终反方先锋队获得胜利。正方的王子晨同学、黄嘉雯同学和反方的张蓝予同学和包熹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胡伟书记在辩论会后做出总结,点评中既有对于论坛形式和同学参与面貌的赞赏,也有对于辩论赛中专业性不足的诚恳指导。他指出党员先锋论坛为大家创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互相交流、一起提高的平台,希望把这个平台越办越好。  

供稿:经济学院宣传部/刘凯旋  

摄影:经济学院宣传部/胡浩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