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2015新生骨干课堂开讲

2015年10月14日下午2点在图书馆“恭”教室举行了新生骨干课堂。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夏蓓,15级专职辅导员程杨老师,以及15级经济学院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活动。 

 

首先是由王家欣学姐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王家欣同学先分享了她大一时遇到的工作上的困难,也提到了“爱心班”的活动经验,教会同学们如何去更好的组织同学们,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团日活动、优良学风班、新生风采大赛等事项。同学们纷纷询问,王佳欣也耐心解答。紧接着是张蓝予从多个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学风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班委会建设、支部建设。 

15级专职辅导员程杨老师告诉大家,班长们的出勤率、上课质量很重要,要身体力行,带动同学们。重要的不是传达,也不是命令和指示,而是带动。当与自己的个人问题有冲突的时候,应该有一种责任和使命,有时候自己的利益要舍弃,比如同学们自己的休息时间。少说多做,才能是一个合格的骨干。 

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夏蓓老师为同学们完整介绍了接下来的制度,团日活动、读书报告、校级优秀班支部评比、推优等,同学们都认真听着,并记录下来。接下来是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的部长们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近期的活动,志愿活动、主持人大赛、读书报告、淘书市集、宿舍文化节、舞蹈大师等。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这一次的新生骨干课堂落下帷幕。 

摄影/经济学院宣传部 孟昊、章媛婕  

供稿/经济学院宣传部 武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