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赴河北万全县开展“献爱心•万全行”志愿活动

2015年10月30日,经济学院39名师生出发前往河北省万全县,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献爱心·万全行”志愿活动。经济学院14级经济2班作为“爱心班”全员参与,经济学院15级14级班级爱心代表及辅导员陆畅老师共同前往,进行了“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爱心款项及物资的捐赠以及学生联谊等活动项目,正式建立与新村小学的结对帮扶关系。  

 

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挂牌  

31日上午同学们抵达了万全县新村小学。上午9点, 陆畅 老师代表经济学院与新村小学政教处张主任举行了“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经济学院与新村小学的帮扶关系随着挂牌仪式的举行正式确立,经济学院历年开展的“贫困学生资助帮扶”、“放飞爱·万全行”文艺表演、学生运动会等项目将成为常规项目继续开展,为这里的孩子带来温暖、欢乐和帮助。  

随后经济学院各个爱心班级的代表向万全县19位学生及家长捐献了爱心款,每个班级的代表与接受捐助的学生合影留念并建立了联系,为以后的活动打下了基础。同学们都积极与新村小学的孩子们交流,当同学们拿到了孩子们的感谢信后,都感触颇多。孩子们在艰苦的环境下,还可以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更体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经济学院爱心班的同学同时也带去了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为受助学生准备的、满载全校师生爱心的冬日衣物,真正将爱心送到了受助学生手中。  

 

捐赠爱心物资 

接下来,在经济学院同学们的带领下,与新村小学的孩子们分组开展了活动。在教室里,同学们教孩子们一起绘制“手掌树”,带着孩子们一起唱歌讲故事并为参与的孩子发放文具作为奖励;开展猜谜语、猜词汇的小游戏,其乐融融。  

 

 

在室外,同学们组织孩子们打篮球、跳大绳,开展有趣的游戏项目。同学们变成了小老师,教会了年纪小的孩子们跳绳,和高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开展小型篮球赛。体育活动让同学们和孩子们更加亲密,共同度过的快乐时光也成为了本次活动最令人难忘的部分。通过与孩子们的接触,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帮扶学生的了解,更感受到他们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的精神,孩子们的纯真和开朗,也感染着每一位同学。一天半的万全行,让同学真切认识到,有很多生活艰苦、需要关爱的孩子,让同学们懂得了付出的快乐。  

 

与受助学生及家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