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共建开展师德师风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经济学院党委专业使命教育方案,加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联系,以“师德师风”讨论为契机,开展学生党员责任感教育,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与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15年11月11日下午在二教202教室开展了“师德师风及专业建设讨论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原玲玲老师、国贸专业李彤老师和刘崇献老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陆畅老师出席。  

胡伟老师介绍了本次讨论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强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联系,通过学生与教师的互动反馈,明确需求,开展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对接。希望党员同学在交流中,畅所欲言,对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从亲身体会出发多提意见,对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问题直言不讳,共同监督,积极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多方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共同促进良好教学学术氛围的形成。  

接着学生党支部成员们每人发言,对专业教育和师德师风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从专业课程设置、学习兴趣培养、课程与实践结合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问题,老师们也根据同学们的建议给出了反馈。同时,对于教师与学生的沟通方式、教师授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需求,认为良好师德师风需要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抓师德师风的同时,也要建立提升学风的相关制度措施,并对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反思。  

 

 

本次关于专业教育和师德师风的讨论卓有成效,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党支部成员代表同学们反映了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希望采取的改进措施,为师德师风的建设积极贡献建议和力量,老师们也了解了学生们的需求和问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理解,为专业教育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