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举办2014级专业交流活动

为加强学生的专业认知、提升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28日下午3:30,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13级党员在二教401开展了以“我与国贸专业共成长”为主题的交流会。参加这次交流会的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14级年级辅导员陆畅老师及14级国贸专业全体同学。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专业内部的交流,通过分析专业学习方法,探讨专业内热点话题等形式加深专业认知,对大二国贸专业起到启发教育作用。国贸专业学生支部13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实际出发结合现今实事热点,从“时事热点”“专业认知”“学习方法”三个方面,为14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作为一个国贸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学、学什么的问题。 

首先是分享的是从实事热点看国贸,党员张蓝予从现在流行的“大二病”引入,给大家当头棒喝,联系两会热点,阐述了我们国贸专业的分析问题角度;党员包熹主要分享了他对电子商务的看法,他的思考模式和分析方法以及幽默风趣的风格,给同学们提供了一种分析探讨问题的思路。 

党员焦海英和唐亚君则从专业认知方面讲她们的理解:什么是国贸?国贸专业的要求有哪些?通过两个问题的回答,解决大家现在对国贸专业认识不清的问题,她们还分享了国贸专业大二可以努力的方向,例如专业类、技能类和从从业资格类的证书都有哪些,未来就业方向有哪些。通过她们的分享,提升了同学们对国贸专业的专业认知,增强了同学们对国贸专业的信心。 

接着是学习方法和个人发展建议,陈岚从课堂学习、自学能力培养、心态转变以及具体科目学习建议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学习技巧,她建议大家作好学业阶段规划并定期检查学业规划实现程度,端正学习态度,在实践和思考的过程中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最后陆畅老师总结发言,希望14级国贸班同学能在本次的专业交流会中有所收获,课下根据学长学姐的建议引发思考,慢慢形成自己的想法,以思考促发展,以行动践诺言,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本领。 

供稿、摄影:经济学院宣传部/陈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