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雷锋教室之“学生奖学金”成功举办

3月30日18:30,在二教407教室中由2013级工商管理二班学委张宇行同学主讲的雷锋教室准时开始,此次雷锋教室的主要内容是学校各类奖学金具体评定方法,大一各班的学委及大一部分学生按时参加。   

张同学的讲授分为五个部分,首先是成绩的构成。他认为,成绩是获得奖学金的根本,也是决定的最关键部分,奖学金的评定与个人的德育、体育以及智育有分不开的关系,并且在发展性素质评价所包含的五个要素中,都在各类奖项中起到或大或小的作用。之后,他谈到了我校所设的三大奖项,即综合奖、单项奖与毕业生奖,其中主要对综合奖与单项奖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联系现实中的例子,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补充。   

讲授的第三部分,简要地说明了评定的流程,他总结出的五大步骤,即“研读学生手册、成绩确认、奖项认定、召开质询大会、提交所有材料”让在场的各班学委对此有了清晰的认知,同时,对今后的工作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他对有意愿评选奖学金及负责组织奖学金活动的学委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他以现身说法的各种事例,使大家受益匪浅,并对奖学金的认识不断加深,“潜心学习、认真考试”他以这八个字作为讲座的结束,同时也是他心目中获得奖学金荣誉的不二法宝。   

供稿/商学院新闻编辑部 刘帅 刘上筠 陈冰卿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