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劳法学院2015级法学2班召开法学专业使命教育主题班会

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2015级法学2班于2016年3月30日晚上6:30在主教509召开了法学专业使命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白硕老师、班主任助理史新纯、李昕蔚、法学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做一个优秀的法治人才,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班主任白硕老师为全班同学详细解读了2016年3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关于建立法官检察官逐级遴选制度的意见》、《关于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的意见》等涉及司法改革和法治优秀人才培养的三个重要文件精神,鼓励大家在校学习好法律专业,努力成为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职业操守正的优秀法治人才。班主任助理史新纯、李昕蔚结合自身准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备考情况,介绍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改革的具体措施和对在校法科生的影响,针对如何学好法学专业课程,提出了很多具体而实用的学习建议。  

第二个环节——如何做好法学专业学业规划。由学习委员于洋对班级上学期学习成绩进行分析,班级的同学排名一直处于本专业前列,而且全班的加权平均分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团支部书记阿里甫江进行了班级推优和团日活动情况总结,展示了班级活动视频集锦,不仅支部的活动颇为丰富,同时在各个比赛中也收获了很多荣誉;班长隗子絮对班级日常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团结和谐一直是班级同学共同秉承的原则,同时建议同学们积极学好法学专业课程。支委、班委的其他成员结合自己的相关工作,对如何做好法学专业学业规划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之后班级同学畅所预言,表达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想法,相互探讨,相互帮助。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得同学们对法学专业使命教育有个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在紧张的专业学习期间,低头学习,心怀使命,为法治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