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翁心刚副校长带队赴上海深入物流企业调研

9月中旬,由翁心刚副校长带队,信息学院刘丙午院长、李俊韬博士、周鸿博士以及物流学院姜旭博士等人到上海招商局物流、上海中储物流和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调研与交流活动。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物流行业发展现状,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探索我校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新思路。

招商局物流上海分公司陈海照经理(我校毕业生)及华东区域总经理李钟汉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翁心刚副校长一行。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物流中心,并就物流作业流程优化、托盘使用同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公司领导介绍了招商局物流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翁心刚副校长就我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就科研及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问题同公司领导做了深入交流。公司领导对我校在科研成果及物流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做的贡献表示赞扬,并希望学校今后对招商局物流发展献计献策。随后参观了公司的信息中心,并就企业信息化现状同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当日下午,翁心刚副校长一行到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调研活动。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上海大口岸物流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统一平台以及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信息网络的建设和运营,同时也是我校联合申报科技部“区域性国际物流综合服务系统与应用示范项目”的合作单位。甘似禹总经理助理等领导热情接待了翁心刚副校长一行。公司领导介绍了公司相关业务,主要包括海关、检验检疫在内的口岸监管单位业务网络的“大通关”电子平台,以及覆盖海港、空港和各主要产业园区的通关物流信息网络。公司相关领导还就公司发展瓶颈等问题同翁心刚副校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翁心刚副校长与亿通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共同探讨了国际物流信息化问题。公司领导真诚地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次日,翁心刚副校长一行走访了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性大型综合物流企业,公司与我校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翁心刚副校长一行在公司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公司的有色金属期货交易储备库、大场仓库物流作业现场。随后,公司领导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构想,翁心刚副校长一行同公司领导深入探讨了企业信息化现状和今后发展思路,双方还就产学研相关问题做了广泛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关系,促进了科研工作及人才培养同物流企业生产实际的紧密结合,扩大了我校在物流行业相关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