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举办2016年“物流名家讲堂”(秋)系列讲座第一讲

2016年10月21日上午10点,物流学院于一教507教室举办了“物流名家讲堂”(秋)系列讲座第一讲《国外冷链物流先进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   

讲座邀请了加拿大迪宝集团供应链总监及中美物流联合会多伦多分会主席Roberto Posadas。讲座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主持,物流学院学生和珠海物流的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Roberto总监为同学们介绍了冷链物流的定义、作用、特点及相关知识,接着分析国际及中国冷链市场走势,他指出冷链物流在国际及中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外,Roberto总监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先进的冷藏技术,着重介绍了冷藏集装箱及其设计要求和冷藏标准;关于冷链战略和进程的定位,Roberto总监指出要提升全球冷链市场如设备市场、容量仓库等,并对近年来中国、印度、墨西哥以及加拿大的冷链储存不断增加的现状进行了特别说明。最后,Roberto总监详细论述了冷链发展的十大趋势:冷链全球化、提高供应链效率、模式转换、物流外包等,并指出当前冷链物流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此次讲座中,Roberto总监运用了大量的图表、视频和仿真案例,使讲座更加充实、丰富、生动。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对冷链物流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