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影物院 >> 正文

学生眼中的物院 华晨摄影作品选

最近,一套以物资学院校园风景为主题的明信片在师生间卖疯了,第一批印制的50套在短短几天内被一抢而空。许多学生在喜欢、购买这套明信片的同时,对其作者也产生了很大的好奇心。也许大家都没有想到,这套精美的明信片就出自我校信息学院12级的一名学生——华晨之手。

把最美物院寄出去

当问到怎么产生制作这样一套明信片的想法时,华晨坦言道:“首先,我喜欢拍照,也想把学校美丽的一面展现给更多人。其次,我觉得寄明信片是寄托情感的一种不错的方式,尤其在这个电子化的时代,它比网络群发之类的东西更加真实。所以我就选择了明信片作为我摄影作品的载体。”他俏皮地偏了一下头,又补充道:“当然,同时我也可以赚一些零用钱,一举多得嘛!”

这批明信片很受同学们的欢迎,大一的小吴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这些照片,它们视角独特,富有创意,又能表现咱们学校的一些特色。很多旅游景点都有当地风景的明信片出售,当看到这套我们学校专属明信片时,我眼睛都亮了啊!学长好厉害!”

记者采访华晨时,商学院的赵同学刚小心翼翼地把明信片收进包里,“我知道很多大学都有自己一系列的校园纪念品,这些明信片正好填补了我们学校这方面的空缺,我一下子买了两套,一套收藏,一套用来寄给家人和外地的同学,我要把最美物院寄出去!”

有回报,熬夜值得

自从买了第一部有摄像功能的智能手机Nokia 5800,华晨就迷上了拍照,“我想记录生活中的美丽,不过后来觉得手机的配置不能满足我了,我就去买了自己的第一个单反,前不久我又换了另一个更好的设备。”“土豪啊!我们做朋友吧!”记者听到这里不禁惊呼。“其实我所有在摄影上的投资没有用家里一分钱。”面对记者疑惑的表情,华晨继续解释说:“我的家庭也不是大富大贵,我也不想加重家里的负担,就利用假期做一些翻译,英语家教的兼职,就这样,半年后我赚回了第一个单反。”

“想要拍好的照片,设备固然是一个方面,但更重要的是拍摄时的思考,生活中的留心和观察,当然也需要一些灵感。”华晨和大家分享他的经验,“有张飞机‘经过’月亮的照片,每个看到它的物院师生都露出会心的笑容,这让我很高兴。很多人以为那是后期合成的,其实我为了拍这一幕,守了整整三个晚上,但我觉得很值得。”

只把摄影当兴趣

当被问及以后是否想当职业摄像师时,华晨表示只会把摄影当做业余爱好,“因为这个职业不确定性太大,最重要的是,我喜欢自由地玩摄影,不希望自己的摄影作品沾染上商业化的东西。我在学法语,计划是以后做语言方面的工作,比如翻译之类的。”除此之外,华晨还是我校乐队H.A.S的组织者和主唱,大家或许能在接下来的“十佳歌手大赛”中看到他的身影。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王佳卉

附:华晨摄影明信片作品摘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