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

为了能够给2010届毕业生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方便毕业生办理毕业离校等相关手续,现将毕业生离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典礼工作安排

1.毕业典礼时间: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上午10:00。

2.毕业典礼地点:学校大礼堂。

二、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工作安排

1.毕业生离校时间:2010年7月1日。

2.为方便广大毕业生,简化毕业离校手续办理程序,毕业生离校手续可在规定离校时间之前分散办理。毕业生涉及拖欠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和图书馆图书的将会影响后续派遣离校手续。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关于学费、住宿费问题:欠缴学费、住宿费的毕业生须于6月28日8:00至15:00到财务处(科研楼二层)补缴所欠学费、住宿费。

2)关于教材费问题:欠教材费的毕业生班级须于6月28日之前到教务处教材科(行知楼三层) 补缴所欠教材费。

3)关于公费医疗问题:涉及医药费报销的毕业生需在6月30日之前审核报销完毕。

4)关于图书证问题:毕业生须于6月28日前将所借图书还清。

5)关于党组织关系转递问题:中共党员可于6月30日前工作时间到所在总支开具组织关系转递介绍信,并到校组织部(人文楼111)换领校党委组织关系转递介绍信。

6)关于团组织关系转递问题:团员可于6月30日前工作时间到校团委(行知楼104)转递团员关系。

7)关于学生证注销问题:毕业生须于7月1日前工作时间到所在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注销学生证,注销后的学生证可留作纪念。

8)关于户口迁移问题:京外生源毕业生已填写《毕业生户口迁移保证书》的可于6月30日至7月1日工作时间集中到保卫处户籍科(校门口东侧)领取户口迁移证;未填写《毕业生户口迁移保证书》的毕业生户口转移手续办理具体时间另行安排。京外生源村官毕业生和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户口暂存学校。

9)关于一卡通问题:毕业生(需本人)可于8月30前工作时间到卡务中心退卡;也可以在离校前到各院系登记本人工商银行卡号,随后卡务中心会将卡内余款退至登记卡号内。

10)关于行李托运问题:毕业生可于7月1日9:00-16:00到三食堂前办理(宅急送、中铁物流、天地华宇)。

11)关于退宿手续办理问题:毕业生可于7月1日前到各楼值班室办理退宿手续,退宿后凭《学生公寓退宿凭证》到院系继续办理相关手续。参加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社区工作者选聘的毕业生,在选聘期间可继续住宿,房间由后勤公寓管理中心统一调配。选聘结束后,未被录用的,在项目公布录用结果后两日内办理退宿手续。被录用为“村官”和社区工作者的毕业生,如需要在学生宿舍继续住宿的,向宿舍管理中心申请,经批准后可以暂时住宿。

三、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发放

办理完所有毕业离校手续的毕业生可于6月30日至7月1日工作时间到所在院系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

《报到证》(之前叫派遣证)由北京市教委审核发放,是人事档案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遗失不能补办,要特别注意)。签订三方协议书的毕业生和回省二分毕业生有报到证;北京生源待分生暂时没有报到证,2010年9月集中办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报到证报到期限为2010年7月1日至8月1日,毕业生需在报到期限内凭报到证至报到单位报到。

四、毕业生档案

1. 签订三方协议书派遣单位在北京和考取在京院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在各院系领取档案,及时交给报到单位(单位要求必须邮寄的,请告知各院系详细通信地址,学校将通过机要局统一邮寄)。

2. 派遣单位在京外、回省二分和考取京外院校研究生的毕业生档案由学校通过机要局统一邮寄,毕业生可于8月中旬到报到单位查询,若未收到,请及时与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联系(010-89534411)。

3.北京生源待分生档案按北京市统一要求,将于2010年9月集中转往毕业生生源区县就业主管部门。北京生源待分生在离校至2010年8月30日期间签订三方协议书,可于就业指导中心暑期值班时间(每周二上午)办理派遣手续;2010年9月集中转档后签约毕业生须到所属区县就业主管部门咨询办理派遣手续。

4. 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档案暂存学校;北京生源村官毕业生档案在各院系领取自带至单位,京外生源村官毕业生档案暂存学校。

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处

2010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