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选课的通知

各年级学生: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将从2016年9月22日开始。      

为确保选课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预选阶段(可选课,可退课)      

9月22日09:00—9月27日16:00;      

 2.抽签阶段(可退课,不能选课)      

9月28日09:00—9月30日16:00;      

 3.抢选阶段(可选课,可退课)      

10月1日09:00—10月11日16:00(若国庆期间断网则抢选从10月8日开始);      

 4.最终补选(可选课,不能退课)      

10月14日09:00—10月16日16:00(秋季学期第一周周五至周日)。      

注意:选课期间每天17:0019:00选课暂停,处理当日特殊学生数据

二、选课地点      

最终补选环节可在校内选课,其余选课阶段均在校外进行选课。      

三、特别提示      

1.请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

请同学们务必根据本人的培养方案、班级课表进行选课。对培养方案或所修学分存在疑问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或教秘老师。      

22013级毕业生需要补修课程。

2013级毕业生请认真核对所修学分。学分修不够的可补修其他年级所开课程。补修课程不能在系统中进行选课的,请务必于秋季学期开学第一、二周内提交补修课程申请,由选课老师手工置课。补修课程需任课教师同意方可补修。大四春季学期若要补修课程,除正常结课的课程外,原则上不能在结课前获得课程成绩,因此2013级毕业生请务必在2016年秋季学期补修足够多的课程。

3.转专业、留级、重修及其他特殊情况的处理

转专业、留级、复学等需要补修课程的特殊学生和需要重修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体育必修课、不及格选修课的学生,可登录系统中“下学期开课查询”,查询相关课程安排,选择与自己所修课程时间不冲突的课程并填写相应的申请表,经相关部门审批后于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向教务处提交申请。

4.关于素质拓展课选课

部分素质拓展课程有特殊要求,请同学们选课前先下载附件中素质拓展课一览表查看并按照要求选课。选课人数超出课程容量时必须参与课程抽签,抽签权重由年级等因素决定。抽签只在同等权重的选课学生中进行。      

由于本学期教学周数只有13周,每门素质拓展课设为相关联的父子班,通常教学班号为1和1a,父子班排定的两个上课时间都空时才能选中素质拓展课。      

5.对于突发问题的处理

选课过程中,系统存在异常时要及时向教务处选课工作负责老师反映问题。若对系统操作存在疑问,也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选课咨询电话:010—89534215、89534127。      

6.关于学生课表的保存

选课全部环节结束后的选课结果才是下学期上课的依据,请同学们选课结束后务必要保留本人的课表至全部课程考试结束。      

                             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