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补(缓、重)考事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各位同学:

根据教学安排,学校将于2019年秋季学期初组织必修课的补(缓、重)考,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重要提示】:体育类科目补考,如任课教师通知其体育重修,请按体育老师指示,慎重报名补考,以免增加零分成绩。

《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执行重修制,不能报名补考和重考。

体能测试和体质健康测试补考均在每年春季补考报名,本次没有体测补考/重考报名。

一、补(缓)考课程:必修课

学校不组织选修课的补考,学生可以依照专业培养方案选修其他同类课程或重修不及格的选修课(选修课的选课或重修,请查询校园网通知栏《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选课的通知》(2019年6月底发布)。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中,旷考、作弊、取消考试资格学生不得报名本次秋季补考。

二、重考对象及重考课程

1.重考对象:2019秋季学期初重考对象仅限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学生(含往届毕业离校生缴费报名成功者),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方可报名参加重考:

(1)以往所修必修课程不及格且补考后仍不及格的;

(2)以往所修必修课程因旷考、取消考试资格或作弊等原因未参加补考的。

2.重考课程:仅限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校所开必修课程(选修课程不可报名重考)。

目前已不再开课和已更改课程代码、课程名的停开课程,尚挂科的学生如报名重考该课,请欲报名该课程的重考考生,务必于7月1日至7月10日工作日期间,联系开课院部申请开设此停开课程的本次秋季学期补考报名,并由开课院部于7月12日之前,向教务处报送《关于单独出卷作为2019秋季学期初重考科目试卷的说明》或《关于合并试卷作为2019秋季学期初重考科目试卷的说明》(本通知附件内可下载)。

《合并试卷说明》用于如高等数学(上)与高等数学A1等已停开课程名与上学期期末考试挂科学生补考试卷用卷的合并。

教务处加开教务系统内“停开课程的重考报名端”唯一依据是开课院部提供的《单独出卷的说明》和《合并试卷的说明》(本通知附件内下载)

三、补(缓、重)考报名

1.在校生报名(采取“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在线自助报名)

参加补(缓、重)考的同学请于秋季学期第一教学周的9月3日(周二)上午12:00至9月5日(周四)下午15:00之间登录学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完成补(缓、重)考报名事宜,具体步骤为:

登陆学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主页: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新系统登录地址:http://jwxt.bwu.edu.cn,访问系统主页。具体在线报名方法和步骤,与2018年秋季、2019年春季登陆教务系统报名补(缓、重)考步骤相同。报名时,请注意选择“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并点击“切换学期”,方可找到自己补、缓、重考报名的选项。

2.离校生(重考)报名

本次采取:“在教秘办公室微信扫二维码缴费报名表填报和教秘审核递交报名表至教务处并由教务处老师手工添加报名”的方式

要参加本次秋季学期初返校补考的离校生,须在本通知附件处下载《北京物资学院离校生补考报名表(2019.9二维码收费版)》(一式三份),并务必于9月3日(周二)至9月5日(周四),并完成以下步骤方可报名成功:

(1)离校生到所在学院教秘老师处,扫二维码缴费成功(每学分补(重)考科目金额待教秘老师通知);→(2)由教秘老师核对手机支出金额记录、并核对所填报的科目属必修课且课程代码、课程学分、课程名等信息无误;→(3)教秘老师在《补考报名表》签字、学院盖章;→(4)《补考报名表》留存于教秘老师处一份;→(5)持签章齐全的《补考报名表》交至教务处人文楼217办公室由老师手工添加重考报名数据。

查询报名课程(所报课程必须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校所开必修课且允许补考的课程范围内),补考限报10门课程,(教务处网页可以下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课表)

《离校生补考报名表》一式三份,交给教秘老师处留一份,交教务处留存一份,学生自留一份用于补考考场内使用(可复印)。

以上离校生回校重考报名,过期不予补报。

特别提示:

(1)报名和缴费时间:秋季学期的第一教学周,9月3日(周二)至9月5日(周四)(每日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其他时间不予办理。

(2)使用微信扫二维码形式缴费,不接收现金和银行卡缴费,请确保手机微信内或手机绑定卡内金额充足。

(3)扫二维码缴费成功后,务必经教秘老师在《补考报名表》签字盖章确认后,方可到教务处交表。

(4)请各院部教学秘书老师须妥善留存每位缴费成功学生的《补考报名表》,9月6日教务处将发送电子版离校生补考报名信息表,供教秘老师核对。

四、查询考试安排

1.教务处将于秋季学期第二教学周9月10日前,在校园网通知公告栏发布笔试课程的补(缓、重)考的考试安排,请报名的同学即时关注校园网通知,以免错过考试时间。

2.请参加非笔试课程补(缓、重)考的学生于9月开学第一周,及时到院(部)找任课教师联系补(缓、重)考事宜和咨询考试时间及地点、形式。(外语类课程咨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大英部;体育类课程咨询体育部;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课程咨询学生工作部;思政类课程咨询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非笔试考试同上务必咨询开课教学部或学院)

特别提示:体育课补(缓、重)考开始时间最早,请考生开学即刻联系体育老师,按体育老师通知的时间进行体育类课程的补(缓、重)考。

3.在校学生须携带身份证和校园卡(或学生证)在指定时间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未报名学生不得参加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4.离校生请于秋季学期第二教学周周二至周四(9月11日-13日),到各院部教学秘书老师处领取【笔试课程】补考通知单,考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和补考通知单。

【非笔试课程】(大作业、论文、报告、机考、口试、观察、其他)离校生补考安排,请离校生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积极联系开课院部及时了解考试时间和地点。

五、补(缓、重)考将于秋季学期3教学周进行。补(缓、重)考不再办理缓考,报名但未参加考试(旷考)或未报名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一次考试机会。

六、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期限:

任课教师务必于本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七日内,将您的教学班成绩录入并提交完毕。以确保学生假期查分和不及格学生的补考复习备考。教务系统将于2019年7月5日10:00关闭录成绩和提交成绩的开关,届时逾期提交成绩的任课教师将承担相应教学责任。

教务处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