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第2期)

北京物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2020

2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2月3日

                                         

202021-3工作情况

 

近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主要如下:

一、2月3下午,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一行来我校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指导。党委书记王文举、校长刘军参加调研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重点安排以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了汇报。郑吉春同志听取汇报后,要求进一步加强校门防控管理,强化教学区和家属区隔离措施,持续做好学校防控工作。

2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家属区管理专题会,会议对家属区作为特殊区域和院中园的定位,以及“一地两区”和“一地两式”的管理模式作了研讨分析,决定把家属区和教学区的隔离管理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尽快摸底数、建组织、严管控。会议要求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研究决定党员领导干部加入家属区防控管理工作中,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展现学校党员良好形象;并研究建立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增强防控力量。

三、为进一步保证我校广大师生和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教学、办公区域安全有序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发出《关于对学校教学办公区与家属区实行隔离的通知》,强调自2020年2月5日起实行。

四、学校发出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坚决落实上级及学校部署任务和相关要求;积极主动、自觉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开展网络教学,完成总体教育教学计划;带头积极参加各类党员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7个二级专项工作组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由宋晓欣副书记牵头的家属区专项工作组,由安稳处、家委会、后勤处和家属区党员领导干部等相关人员组成,负责强化教学办公区与家属区的管控。

六、学校8个二级专项工作小组与院(部)级党组织通力合作,全力做好校师生员工的疫情排查,同时做好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目前,校园总体状况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完善《北京物资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舆情工作应急预案》,增加舆情期间的新闻发布和留学生、外籍教师的管理等内容,进一步明确舆情处置程序。

八、学校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学工系统、团委、商学院等单位与党委宣传部密切配合,通过各种新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我校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念。

九、为提高学生对防疫工作的认识,增强战胜病毒的信心,学校团委决定在我校以团支部为单位,在网上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十、学校校友会向全球物院校友特别是湖北校友发出“凝心聚力、共同战‘疫’””——致全球校友的一封信,向全球校友承诺,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方,母校都始终与校友们同舟共济、风雨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