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加强基层党建,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依据《北京物资学院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管理办法》(物院党发〔2012〕9号)规定,启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包括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均可申请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动基金项目。

二、申报内容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本年度的基金项目主要用于支持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活动,同时鼓励基层党组织在前期项目的基础上进行持续建设。

本年度的基金项目重点围绕以下主题开展特色活动:

1.着力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增进党支部建设科学化水平,引导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性开展工作,有效解决党支部建设不平衡问题,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围绕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平台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专业使命教育、课程思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围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等,开展创新特色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总所辖各基层党支部的申请,初步评审后,于6月5日前将附件1《北京物资学院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基金项目申报表》盖章后交组织部,电子版发至zzb@bwu.edu.cn。

2.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申请立项数目不超过3项,直属党支部申请立项数目限报1项。

3.每个项目的预算额度不超过5000元,经费使用严格按照财务有关规定支出,并限于以下财务科目范围:党员教育培训费用,包括:购买、印刷学习资料费用,培训费,场地租用费,宣传横幅制作费,照片冲印费等;党员活动费用,包括交通费、门票费、电影票费等;先进表彰费用,包括:购买证书、奖品的费用。预算中有奖品(表彰)的,要求奖品(表彰)控制在总预算金额的20%以内。

4.由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申请项目进行立项评审,确定资助项目与资助额度。每个院(部)级党委立项数目原则上不超过3项、党总支立项数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直属党支部立项数目原则上不超过1项。

5.获批立项的项目,未能按期结项、经费执行不到70%的原则上不得申请下一年度基层党组织特色活基金项目。

党委组织部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