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我校教师的师德风范和先进事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办法(试行)》(物院党发〔2018〕19号),经学校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评选2020年度“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9年度师德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教职工。

二、评选条件

1.从事高等教育工作满5年,在我校教学、管理、服务等岗位工作满3年,近3年年度考核均达到合格。近3年至少有一次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各类表彰。

2.政治坚定,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教育理论、教育法规和教育政策,全心全意为党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以德立身,以德施教,道德情操高尚。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家国情怀;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弘扬社会公德和传统美德,坚守职业规范、学术道德;坚决抵制错误思想、不良风气及不文明现象,用自身道德情操指引学生正确成长方向。

4.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满怀仁爱之心。做“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模范践行者,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做学生良师益友;平等施教,有教无类,尊重学生人格,真心关爱学生,建立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

5.教书育人,遵循规律,教育成效显著。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把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同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因材施教,充分激发学生创造活力、挖掘创新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着力发现、培育创业创新型人才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6.刻苦钻研,积极创新,群众基础良好。严谨治学,主动提升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积极改革教学方法,完善育人方式;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具有较强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协作精神,在师生中享有较高声望,能够充分体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三、提名推荐

全校评选2020年度“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先进个人”5名。各院(部)级党组织负责本组织的提名推荐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推荐不超过2人。

四、评审确定

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综合基层提名推荐情况,参照评选条件进行审核,由学校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议,投票推选“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先进个人”,并将推选结果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批。

五、组织领导

1.2020年“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的评选由学校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牵头单位为党委教师工作部。

2.各院(部)党组织依据评选条件组织提名推荐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使推荐工作为广大教职工所参与,并接受教职工的监督。

3.各院(部)级党组织于2020年6月16日(周二)17:00前将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崇德楼907室),电子版发送至xcb@bwu.edu.cn,联系人:王萍,电话:89534035。逾期未上报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 1.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

           2.北京物资学院2019年度师德考核优秀名单

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