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选拔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委:

按照团中央有关部署,现启动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高校学生团干部、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经历的在读研究生、学生组织骨干。

二、选拔标准

1.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2.18至35周岁的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3.个人工作学习实绩受到社会广泛认可,获得过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称号;

4.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为非2020年毕业离校学生,或已明确取得免试攻读上一级学位资格的学生;

5.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先考虑。

三、选拔时间

2020年6月13日至6月1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选拔方式

团市委统一面向相关高校团委进行差额遴选、差额推荐,形成北京地区拟推荐学员人选名单,共7名。由团中央组织差额遴选确定最终录用人选,共5名。选拔具体程序为:

1.团市委统一面向相关高校团委印发学员选拔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个人提交申请,我校学生于6月11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wytw_zzb@126.com,校团委选拔后,由校党委出具推荐意见,每校限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人选;

2.团市委组织经各校党委推荐的学生进行笔试、面试。考虑当前高校复学实际情况,笔试环节采取开放性试题,线上提交答卷。面试环节采取线上面试形式。最终根据笔试、面试总分排序确定拟推荐人选。

3.对拟推荐人选在其所在高校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4.团中央将在团市委推荐人选中差额确定拟录用人选。

五、组织保障

经过多年实践,“青马工程”已经发展成为共青团一项十分重要的品牌工作,为党培养了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各高校团委要高度重视,与学校有关部门协同联动,切实把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过硬、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推荐上来,确保推荐程序严谨规范。

联 系 人 王士锋

联系电话:010-89534439

附件:2020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登记表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9日